基建处2011年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2011-11-18
 

                 基建处2011年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一、 认真做好承诺、践诺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创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有关工作的意见》要求,基建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在认真调研、讨论的基础上抓好落实,结合本处工作实际以及每个党员工作分工,郑重作出党组织承诺和党员个人承诺,并制定切实措施抓好落实工作。

1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现实需要,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为此,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认真动员和部署,会议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的基础上,充分理解活动内容及其重要意义,结合每个人工作实际,在认真搞好调研的基础上,作出自己的承诺。

2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为党争光、为学校奉献、为师生服务为导向,以“坚持科学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为目标,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载体和主要内容,坚持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使活动有序进行,要求每个党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认真作好调研活动,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专题会议,结合各自调研内容、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坚持理论学习制度,转变学习方式,不断拓宽视野,增强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培养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

3基建处承担着学校的基本建设管理工作,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制度、计划、程序和规范办事,应树立以人为本,一切为了教学、科研服务的原则,将“服务”贯彻于整个管理过程中,将工作做到位、做细,真正做到细微化服务,将服务寓于管理中,管理中体现出服务

4、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务求每个党员干部所作出的承诺不流于形式。通过开展创优争先活动,找准并解决影响和制约工程建设质量、工期和后期服务的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

5、强化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一线的服务意识。在严格管理的同时,树立以人为本的原则,树立一切为了教学,一切为了科研的原则,将“服务”贯彻于整个管理过程中,把工作做到位、做细,真正做到细微化服务。管理与服务是一对矛盾统一体,要做到服务寓于管理中,管理中体现出服务,根据各自不同工作性质,积极探索,认真摸索,逐步完善形成一套适合我校基本建设工作的模式。

二、认真做好民主评议、领导点评工作

根据学校创先争优的要求,基建处党支部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教育引导,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确保了民主评议党员、创先争优点评工作的质量。

1认真传达《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点评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的通知》,以努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引导党员充分认识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重要性,增强搞好民主评议工作的自觉性。

2、党支部根据创先争优活动履行承诺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自我评价,找出了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还存在的问题,上报党总支,进行了点评;每个党员以书面形式对照标准要求,全面总结了个人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履行公开承诺、积极推动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肯定了成绩,找出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并根据党员个人总结和民主评议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格次,研究形成对每名党员的点评意见,取得了较好地效果。

3、党支部根据党总支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好了进一步的整改措施,每个党员根据党支部点评反馈提出的问题,制定各自整改措施,并交党支部进行了备案,并在实际工作中进行了整改。

三、认真学习、树立典型、确保实效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基建处党支部立足实际,不断创新方式和方法,通过三项措施,着力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学习和推广工作。以“五带头”的标准严格要求每个党员干部,经过创先争优活动的不断深入,推选出了符合“五带头”要求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

充分结合岗位特点,开展爱岗敬业竞赛活动,从而起到了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的作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和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自己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和进取精神,以推动潍坊学校的建设发展,服务于广大师生为己任,形成了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先进的良好风气。

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使职工得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了勤政、廉洁、敬业、奉献的工作要求,每个职工做到了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基建处在学校基本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确保教学科研及职工生活基本建设需要,以科学的管理手段和管理方法,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工程造价,确保工程建设程序健康运行,为我校上档次、上水平、上质量提供优良的硬件设施,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做好创新工作,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