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科室岗位职责  
2011-12-13
 

 

基建处科室岗位职责

 

一、综合科

1、根据处务会决议,负责做好处内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与完善工作,并认真贯彻执行。

2、负责全处会务安排,落实处务会议决议,参加基建工程例会等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工作。

3、负责搜集、整理全处及相关的各类工作信息,并做好信息分类管理工作;负责基建大事记的编制;定期编制《基建简报》。

4、负责来访接待、办公用车的联系及安排工作。

5、负责办公用固定资产、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

6、协助处长做好处内人事、福利、劳保、工资、考勤、宣传、信访和安全保卫等工作。

7、负责与市、区相关各主管部门的协调工作。

8、负责办理新征用地的土地证;办理工程的立项、投资计划上报工作;办理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能源评估报告等的委托编制及上报;办理规划报批和验收、消防报批和验收;办理勘察设计委托及施工图审查报告书和合格证;办理施工合同的审查签证;负责质监手续的报审;负责人防、气象防雷等报审和组织验收;负责环保缴费和验收、清欠保证金、劳动保障金和新型墙体材料基金的缴纳;办理施工许可证和工程竣工备案等各项开、竣工手续。

9、协助工程科进行工程管理,参与工程竣工验收。

10、负责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事项。

二、工程科

1、负责基本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监管,做好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协调工作。

2、协助综合科做好与市、区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工程质量监督站、消防局、环保局等业务主管部门的协调工作。

3、组织工程设计交底会议,定期召开工程施工例会。

4、负责小型基建及维修工程的施工管理。

5、协助综合科进行单体工程设计管理、设计方案及施工图设计等管理工作。

6、负责工程变更签证及工程量核定。

7、负责施工现场关键部位、隐蔽工程旁站监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工期,争创优良工程。

 8、负责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交归档。

9、组织竣工验收及质保期内的项目维修。

10、负责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事项。

三、预算材料科

1、协助综合科进行工程立项、计划及设计任务书等的编制与申报,参与工程招标标底的编制与管理,协助综合科进行工程招标工作。

2、负责工程预算的编制与审查,工程竣工决算材料的收集报审工作。

3、负责工程的割算工作,为工程预付款提供可靠依据。

4、负责对施工图设计变更、施工现场经济签证进行监督与管理。

5、负责大中型基建、改造项目预结算的管理,做好工程割算,严格控制工程造价,节省投资支出。

6、负责结算往来台帐管理。对所执行的合同进行控制,做到合同执行规范、收支清晰,往来款项明晰。

7、掌握工程造价信息及定额变动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造价参考。

8、认真把好材料、设备采购供应关。严格程序管理,达到招标条件的一律通过招标确定供货及施工单位。
    9
、及时办理可调价材料认价,及时对学校自购材料设备作出汇总统计,便于工程结算使用。

10、负责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事项。